首页<聚焦

厦门万名老年人登山过重阳节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27 07:26

2020年厦门万名老年人重阳登山周活动在天竺山公园举行。记者 唐光峰 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国家法定的“老年节”。

  10月26日上午,厦门市老年朋友欢聚在风光明媚的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举行“全市万名老年人重阳登山周活动启动仪式”。厦门老年人以传统的重阳登山活动,欢庆“老年节”和厦门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用特有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取得的显著成果。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海沧区政府、厦门市老体协、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沧区文旅局、海沧区老体协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是本次活动的赞助冠名单位。

  展现老年朋友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另外,以各区和系统为单位设置了九个分会场,共有2万多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重阳节组织老年人登山健身,是我市由来已久的一项传统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重阳节老年人登山活动的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日常有组织或自发的登山健身的老年人群不断增加,“老有所为、老有所健、老有所乐”的生活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对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重阳登高,绿色健身,已成为健康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厦门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介绍,今年全市重阳登山周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各级 的要求,市老体协采取了“小型、分散、分批”的方式进行。

  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市老体协将继续贯彻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老年体育工作方针。黄杰成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弘扬‘献爱老心、架康乐桥’的老体协精神,继续大力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广大老年朋友的健身健康需求,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推进健康老龄化谱写新篇章,为健康厦门、幸福厦门、美丽厦门建设作出新贡献。”

  特写

  这个重阳节他们太开心了!

  26日天气晴好,蓝天映衬着白云和青山,天竺山的景色格外优美。启动仪式过后,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各支登山队伍依次出发。为了给老年朋友补充体力,今年主办方在山下的补给站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香蕉、小点心和矿泉水。

  集美区登山大队大队长谢宗伟下山后路过补给站,他开心地说:“太贴心了,爬完山刚好饿了!”他告诉记者,他和队员们一大早就从集美来天竺山,前后总共走了一个多小时。“山美、水美、人更美,心情特别好,感谢市老体协为我们举办这么好的活动,让老人们收获了健康,高高兴兴过重阳。”

  许秀荣是市老体协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她和志愿者们一同为昨天参加登山的老年朋友引导、补给和检录。“昨天我们已经从岛内来了一次,参加服务培训。”她告诉记者,自己加入志愿服务队已经2年多了,“发挥余热献爱心,为老年朋友做点事,大家很开心!”(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