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爱心食物银行”设岛外首家村镇街道站点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1 07:27

  近日,厦门“爱心食物银行”首家岛外村镇街道站点,在同安区新民镇西山村正式开门迎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向该站点捐赠总价值3.41万元的“爱心食物”,为“爱心厦门-暖冬行动”增添了一抹亮彩。

  为探索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避免临过期食品提前销毁造成浪费,让有需要的困难群体受益,去年3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在我省率先创建了“爱心食物银行”,首批试点共10家。

  企业和志愿者可向银行捐赠临期食品,银行在保质期限内及时将食品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上架的所有食品均已纳入市市场监管局“入市必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并在食品包装上张贴“请在保质期内食用”的提示标识,全过程防范风险隐患。

  据了解,在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发动下,目前厦门“爱心食物银行”已设立捐赠点130家,累计捐赠食品货值达144万余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是岛外第一家村镇街道站点。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志愿者代表介绍,该站点将依托新民镇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扩大爱心食物捐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今后,爱心食物物资将由街道统筹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