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翔安:一面便民墙 温暖邻里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5 07:02

  酒精、雨伞、打气筒、医药包……近日,翔安祥吴六里一栋居民楼里有面“爱心便民墙”一事在朋友圈热传。这面爱心墙虽然不大,但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实际的便利。

吴清智为邻居自觉维护爱心墙的举动点赞。

  这面“爱心便民墙”的发起人,是翔安祥吴六里27号楼“楼长”吴清智。提及设置爱心墙的初衷,吴清智说这源于一次邻居凌晨三点在微信群里的求助。“当时,邻居在群里问能不能借下体温计,但时间太晚没人回复。”吴清智说,了解了情况后,他能想象到家长遇到孩子半夜发高烧很着急的情形,便把这事惦记在心里。

  10月初,吴清智萌生了在楼道公共空间设置爱心墙的想法。“我先买了酒精和打气筒,方便邻居们国庆放假回来消毒行李箱。”吴清智回忆,他的举动被所在的祥美社区知道后,他们表示支持并提供雨伞、安全急救包、避孕套等爱心物品。随着爱心物品越来越多,吴清智觉得可以设计一个像样的“爱心便民墙”。

  一次偶然,吴清智和会做广告板的朋友苏剑锋聊起此事。苏剑锋随即提出愿意免费帮忙设计。

  钉上挂钩,挂上消毒酒精、医疗包、打气筒等便民用品,上个月底,“爱心便民墙”正式“上岗”。

  “墙上挂的物品虽看似不起眼,却是生活必需品。”出入有酒精消毒、雨天能借上雨伞,这样贴心的举动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

  令吴清智深感欣慰的是,邻居们都能按需取用、自觉归还。“有的人可能由于着急出门,雨伞没叠好就还回去了,但过一会儿,我发现雨伞已被整理好了。”吴清智调取监控发现,是其他邻居经过时,将伞折叠整齐后放回的。

  “这两天常常下雨,我又补了两把雨伞在那儿。”吴清智说,看着每个人都用心维护这份善意,他很感动,也很愿意做这件小事。

  祥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在社区里推广爱心墙,让更多人从爱心的受益者变成参与者,让爱心在更多的楼道里停驻。(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