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谁是“最美新同安人”? 请您来推荐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23 07:18

  谁是您心目中的“最美新同安人”?是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的同安“打工人”,还是逆行战“疫”的“白衣天使”,抑或是砥砺前行、奔波在一线的战疫志愿者?无论他们来自哪个岗位,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富美新同安的建设者。

  本月以来,由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同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同安区2021年“最美新同安人”推选活动火热征集中,本届活动主题是“爱在暖冬 情暖银城”,预计本月底将进入线上推选阶段。

  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主办方介绍,一座城市的繁荣,汇聚了无数外来建设者的辛勤汗水,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安人”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区域发展,为同安注入打拼的活力与梦想的色彩。2021年“最美新同安人”推选活动,是“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的组成部分,更加突出对“新同安人”群体的关心关爱,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致力于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新同安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介绍,在同安区各类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工作的原籍非同安的外来人员,在同安工作、居住3年或3年以上,具备参选资格的均可参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被主流媒体报道过的各个行业先进典型等,可优先推荐参评“最美新同安人”。

  参选方式有三种: 政府举荐、公众推荐、个人自荐。

  在推选认定上,主办方将组建“最美新同安人推选委员会”,由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及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全方位、多角度对申报的个人进行遴选。在遴选过程中,同时开放公众投票、媒体推选、政府审定,遵循专业、严谨、公开、公正、权威原则。根据全民投票的结果,由专家组再进行综合评议,按分数高低选出10名“最美新同安人”获得者,另外推选出的人员作为提名者。最终荣膺“最美新同安人”的获奖者,将获颁荣誉证书及“爱心暖心包”。

  参选方式 

  目前,报名征集已进入尾声,每位推荐对象报送的材料、微故事和微心愿征集等,可以电子文档的方式发送至区委文明办邮箱:tazylm@163.com;联系人:李先生,联系方式:15260210993。

  链接 

  三大配套活动同步进行 

  主办方介绍,2021年“最美新同安人”推选活动还将开展配套活动,一是结合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最美新同安人”将组成“创先争优”宣讲团,深入企业、机关、学校、村居,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二是开展“情暖第二故乡,我与同安的故事”微故事征集,并对一批好故事进行宣传,送上“爱心暖心包”;三是开展“爱在暖冬 圆梦微心愿”征集和圆梦活动,向社会征集“微心愿”的同时,推动圆梦行动,引导广大市民一起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