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市两人一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来源: 发布于:2021-02-26 08:47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厦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援临挂职干部陈江场,厦门信息学校援藏教师刘斯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京接受表彰;由国贸控股牵头厦门国企在甘肃临夏成立的临夏州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委员会荣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厦门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从我市近年来一批又一批扶贫干部和扶贫单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市坚持多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所取得硕果的一个缩影。2010年,国家确定厦门市与临夏州结对,自此东西两地遥相呼应、对口帮扶,携手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十年来,厦门始终坚持“临夏所需、厦门所能、协作见效”的帮扶原则,累计向临夏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9.44亿元,仅过去两年就投入11.47亿元;累计实施帮扶项目950个,涉及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改善住房、饮水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极大地改变了临夏州贫困农村的面貌,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力量。

    与厦门市结对以来,临夏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32.5%到2020年全部清零,大量东部企业落户,带来持续发展活力。最近3年,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考核中,厦门在东部城市中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在宁夏、新疆、西藏等我市援助地区,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厦门光荣榜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厦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援临挂职干部陈江场

    ●厦门信息学校援藏教师刘斯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