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同安“烟头换爱心蛋”第三季活动开启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26 07:15

“烟头换爱心蛋”活动已形成爱心链。

  “烟头换爱心蛋”第三季活动开启啦。记者3月24日从同安区委文明办获悉,这个同安区的爱心活动品牌项目,将于3月27日至9月27日在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展。

  “烟头换爱心蛋”服务项目由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主办。3月初,“烟头换爱心蛋”服务项目还获评2020年“同安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负责人戴金财介绍,“烟头换爱心蛋”第三季活动将持续半年,继续在静善义工协会负责的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展爱心蛋兑换活动,面向同安区市民(环卫工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除外),每周六、周日15:30-17:30进行,每天限定兑换360个爱心蛋,兑完为止。

  主办方提醒,市民捡拾室外的20个烟头可兑换1个鸡蛋,每人每天最多可兑换10个鸡蛋,兑换前需出示身份证。这些烟头必须是在室外捡拾的,一旦发现不符合要求的,主办方有权不予兑换。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以志愿服务驿站为阵地,发起“烟头换爱心蛋”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烟头换鸡蛋”活动延伸定向到“爱心屋”采购爱心蛋,形成企业和爱心人士献爱心,驿站助力文明创建、扶持乡村振兴的爱心链。前两季的爱心活动,市民累计捡拾烟头50余万个,兑换“爱心鸡蛋”3万多个。(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