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第99例!“90后”程序员捐献干细胞救人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4 07:16

  4月13日,厦门市第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韬在厦门市第一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此次捐献是为挽救异地一名14岁患有血液疾病的少女。

厦门市第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韬。

  1994年出生的林韬是一名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在厦门软件园工作。读大学期间,他就曾献血6次。在一次献血过程中,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宣传,心里就萌生了想法,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后,果断地报名采血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

  5天前,福建省红十字会收到了林韬与异地女孩配型成功的消息,随后联系到他询问他的意愿。为挽救患者的生命,林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随后向公司请病假,在厦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林韬住进了厦门市第一医院。从体验到打动员剂,林韬始终内心平静,丝毫不紧张。

  13日上午8点30分,采集工作正式开始。林韬说除了扎针时有点疼,全程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后来躺在床上睡着了。但由于一些原因造成林韬血液里的造血干细胞含量较少,使采集工作持续到下午2点30分。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最终林韬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采集结束后,医院和厦门红十字会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但林韬始终一脸淡然,医生和志愿者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为“酷男孩”。

  当医生告诉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异地14岁少女的性命时,林韬说:“对方什么身份不重要,只要能帮到人就值得。”

  林韬说,他捐献的事是瞒着父母偷偷报名,没想到,竟然配型成功,他也愿意奉献爱心。他计划找机会回老家当面向父母解释,并争取家人的理解。(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