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启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22 07:04

  4月21日,“学党史看厦门 解难题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在深田社区启动。该活动由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三天,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8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共同深入厦门党史学习教育一线,看厦门如何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讲述学党史热潮里鲜活的厦门故事。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座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同时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孕育地、实践地,厦门拥有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此次集中采访将走进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厦门深田社区政治生活馆、湖里区金安社区等厦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以及厦门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厦门各级各部门“学党史看厦门 解难题促发展”现场,带领媒体记者实地感受有厦门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厦门如何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据悉,参与此次集中采访的媒体阵容强大,不仅有中央驻厦、境外驻厦主要媒体,主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也有我省驻厦主要媒体、市属主要媒体等。活动首站选在深田社区,思明区区委书记廖华生向采访团介绍了思明的“近邻”模式、红色资源等。

  参与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将创新融媒体传播手段,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采写出一批体现厦门特色亮点的新闻作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宣传好厦门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