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爱心厦门”入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22 07:07

扫码参与投票

  今年1月,由人民网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厦门市申报的案例“‘爱心厦门’标刻文明高度 提升治理效能”成功入围2021年社会治理创新案例。目前该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本次活动旨在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的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本次征集活动对全国800多个候选案例初审后,共有100个案例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爱心厦门”建设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弱势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倾情倾力为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爱心厦门”爱心结对帮扶困难群体,为特殊岗位工人提供暖心服务,为“爱心屋”建设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爱心济困补齐社会保障短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涵养向上向善的爱心风尚。

  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是人,最隽永的力量是爱。热情友善、守望相助的厦门人已成为文明城市外在的美和流动的美,爱心力量已成为消弭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爱心的润泽,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社会治理效能。

  本次投票日期截至4月26日17:00,“‘爱心厦门’标刻文明高度 提升治理效能”编号是82,每人每天可以投5票,一起来为“爱心厦门”投票助力吧!(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