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疫”线志愿服务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3 08:38
  “疫”线志愿红,服务氛围浓。当下,广大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不少市民也积极寻找志愿服务组织,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22日,市委宣传部通过“厦门文明实践”发布了全市六个区多个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联系方式,并向志愿者们传授做好自身防护的知识。
  这份志愿者“招募令”倡导市民根据所处社区就近就便报名。招募条件中特别指出,参与市民核酸检测应为阴性,“健康码”和“行程码”均呈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两针接种;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近14天内无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近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募方式简单明了。市委文明办收集了全市多个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微信群二维码,市民可扫码加入所在社区的服务队伍。
  此外,市委文明办与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联系,特别推出了权威“防护指南”。这份指南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向志愿者传授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及口罩等科学知识。
  如何就近就便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志愿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们可关注市委文明办“厦门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