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隔离不隔爱 小纸条传递大温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6 06:51
  一张手写的小纸条,一首意切的小诗,双向奔赴的爱正在隔离酒店里汇聚,温暖着厦门这片土地。今天,晨报记者为您讲述一个发生在隔离酒店内的动人故事。

小叶写给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小纸条。

酒店为隔离人员写了一首鼓舞人心的小诗。
  以纸条致谢
  工作人员心里暖
  “亲爱的工作人员,今日也辛苦你们啦!我们要相信,今日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疫情相信很快过去!”9月24日,某酒店隔离专班群里,一张手写小纸条的照片温暖了许多人。被发现时,这张纸条跟餐后垃圾一起,被放在了酒店房间外的小桌上。除了简短的文字外,纸上还手绘了机器猫插画,边上注明“垃圾已分类好”。
  写下这张纸条的是隔离人员小叶。她是一名“95后”医护人员。小叶告诉记者,她几乎每餐都会写张纸条感谢工作人员,分享“心灵鸡汤”,与餐后垃圾一起放在门外。
  “我穿过防护服,知道穿这身衣服有多辛苦。”小叶说,看着工作人员每天默默无闻地送餐、整理垃圾、测体温、采核酸,很感谢他们。“隔离在酒店,我什么也做不了,希望这些小纸条、小插画能让他们在这些单调、繁琐、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
  用小诗鼓劲
  互助互爱氛围浓
  也是这一天,小叶收到了一封“回信”——这是给酒店所有隔离人员的字条,上面有工作专班和酒店精心写下的一首小诗。“辛丑鹭岛,疫云压城。防疫要求,你我相聚。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看着这封信,还有特地穿上防护服到门口来慰问的工作人员,小叶一下红了眼眶。“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工作人员像家人一般,很感动。”
  市爱心办挂职干部郑海洋就在这酒店专班组工作,看到小叶的纸条,郑海洋备受鼓舞。郑海洋回忆,中秋假期第一天10点多,本在单位加班的他临时接到通知,要到隔离酒店专班组报到。简单收拾后,他11点多就到了酒店,负责协调工作。
  郑海洋介绍,酒店的隔离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心服务,想客人之所想,在细节上做足工作。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没什么接触,但酒店里同心抗疫、互助互爱的氛围十分浓厚。“客人的小纸条让我们感觉很暖心,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尽职责、守岗位,各司其职,把工作干好,早日迎接胜利的曙光!”
  据介绍,其实不只小叶,很多隔离人员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工作人员致谢,互相鼓励。专班组也通过写贺卡、送生日蛋糕等贴心服务来回应。这双向奔赴的爱正不断汇聚。如小叶在另一张纸条上所写的:“人的顽强,在无法抗衡的天灾面前,闪着微弱的光;人类的爱,在极端威严的自然面前,维系微小的力量。”只要心中有爱,微光成炬,必将驱散阴霾。(海西晨报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