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听 同安抗疫一线传来动人声音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7 07:32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昨天,同安区教育系统43名音乐教师合唱歌曲《新的天地》,展现了疫情下的师者担当,“声”入人心。
  疫情防控工作走向胜利的关键时刻,总有这样的声音带给我们温暖,以下的声音片段,还原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的感人瞬间,激发起市民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
  嘶哑的嗓音
  基层人员连日工作
  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保持一米线,文明又安全!”25日,同安区启动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祥平社区核酸检测点,广播里循环播放文明排队的提示音。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祥平街道祥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怿的声音早已嘶哑,这个核酸检测点日检测量4000多人,现场秩序井然。
  “一是在小区业主群发送消息、轮番滚动,做到错峰排队、不扎堆;二是按照网格划分,每个网格发动宣传,让居民不聚集,有序排队。”王怿说。
  微信提示音
  建群联系志愿者
  为居民配送物资
  25日,居家隔离的居民刘召群在笔记本上快速地记录着,大米、泡面、食用油……她将微信群中居民的需求一一记下,并转发至爱心物流志愿联络微信群中,联系志愿者帮忙配送物资。
  她居住在新民镇乌涂社区。居家隔离后,不少居民反映“买菜难”问题,她就当起了“信息传递员”,搭建起志愿者和居民生活需求的沟通桥梁。“居家隔离做不了什么事,我希望可以通过帮忙传递信息,帮助更多的人。”她说。
  奔走的脚步声
  搬口罩接热线检查执勤
  志愿者从早到晚连轴转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24日上午10时许,3辆货车往新民镇封控区疾驰,车上是同心义工服务中心运送的20万个口罩,志愿者刘永伙当起了搬运工。上午11时许,刚送完口罩的他,又匆匆赶至大同街道西安社区防疫检查点执勤。到了晚上,他又化身接线员,坚守社会救助热线。“疫情来临,作为同安的一分子,我们责无旁贷。”
  出征的号角
  集结6支消毒队
  奔赴18个封控区
  9月23日晚上9点多,同安洪塘中学操场灯火通明,专业消毒队的150名队员身着防护服整齐列队。主舞台屏幕上,“守望美好 消毒行动”八个红字分外醒目。
  “为了美丽的鹭岛,为了美丽的银城,为了更快地战胜疫情,同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集6支消毒队,奔赴全区18个封控区,开展集中消毒作业。”出征的声音响彻操场。这次统一消毒行动的任务范围,总面积达到11.9平方公里。
  亲切的乡音
  从湖南种植基地
  送来20吨南瓜
  9月23日上午,一辆满载着20吨南瓜的厢式货车,从湖南岳阳出发,长途跋涉一天多,抵达了同安梵天寺广场。当天下午4点半,经过休整之后,由同安区厚学慈善会对接的这批物资通过运送车,直奔同安新民镇封控区。
  这批物资的捐赠人是同安鸿溢信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吴兴祝是同安洪塘石浔人。他说:“同安遇到疫情,献爱心出份力,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他种植南瓜26年,位于湖南岳阳基地的种植面积有几千亩,这20吨南瓜是基地几十名工人花了半天赶采的,很新鲜。(厦门日报社赴同安区全媒体报道小分队记者 查本恩 黄文水 林燕萍)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