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650位困难失能老人将领补助金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14 07:20
  老年节来临前,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看望入住我市爱心护理院的老人并向他们发放敬老慰问金5.08万元。此外,市老年基金会和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将为困难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助金。
  早在今年8月中旬,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就向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发出通知,部署老年节和“敬老月”期间,联合区老年福利协会向全市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发放护理用具(品)和护理补助金的工作。虽受疫情影响,我市第十二届“重阳敬老你我同行”新闻大篷车特别行动未能如期开展,但市老年基金会和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将继续为650位困难失能老人发放109.4万元的护理补助金和提供部分护理用品,并为12个符合“金秋老年乐园”条件的村(居)老人活动场所挂牌。
  据悉,市老年基金会和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始终把帮扶困难失能老人作为工作的重点。自2013年至今年春节,累计发放14次(每年春节、老年节各发放一次)护理补助金2407.46万元,惠及困难失能老人25104人次;支付125.98万元购买了482张护理床、357把助行器、746辆轮椅、783张防褥疮床垫,发放给2368位困难家庭的失能老人,真心实意为老人解难分忧。此外,继续为我市部分基层老年活动场所购置文体活动器械,为涉老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市老年基金会表示,将继续在厦开展各项老年慈善活动,宣传慈善事业宗旨,扩大慈善事业影响力;努力筹集为老服务善款,把每一笔善款都用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也希望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厦门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老年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