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三人候选10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18 07:18

  蔡丽曲

  陈玉昌

  潘新兵

  10月福建好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我市的蔡丽曲、陈玉昌、潘新兵三人入围候选名单,分别属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类别。

  市民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的专题页面,参与“福建好人榜”的投票活动;移动端用户可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投票,一起为厦门好人助力!此次投票时间持续至10月20日,每位投票人一天内给每位候选人限投1票。

  蔡丽曲来自翔安区新圩镇,是厦门市蔡丽曲舞蹈学校创始人。她积极投身公益,曾获得“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十大感动人物”“福建省优秀妇联主席”“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如今创业成功的她在自己的领域光彩夺目,她用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在舞蹈培训领域的优势,以学费减免的方式,撑起700多名贫困孩子的舞蹈梦。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蔡干妈”。

  退伍老兵陈玉昌是海沧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东孚司法所调解员。他是一名党龄超过30年的共产党员,紧急时刻他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人。这些年来,他积极参与急救培训,单单落水者就救起过3人。在东孚,小到邻里纠纷,大到民事赔偿,居民们都喜欢找这位忠厚的闽南汉子帮忙解决。

  同样是退伍老兵的潘新兵,于2012年底转业至杏林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在高浦社区成功调解一起时间跨度长达十多年的纠纷,得到居民的称赞。作为社区民警,潘新兵下海救过人,也在楼顶上、大桥上救过人,还为居民送过米、买过药、找过宠物,社区很多居民都说,长相黝黑的潘新兵是社区的“黑脸保护神”。(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