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绿色出行”倡议书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2 17:00

  广大市民朋友:

  2019年11月,厦门马拉松获评国际路跑协会颁发的“绿色环保奖”,这是亚洲第一个获评赛事,旨在表彰厦门马拉松赛事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1月5日举行,厦马组委会决定在赛事举办日开展“绿色出行日”活动,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为此,我们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希望市民朋友树立“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的绿色出行理念,让“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时尚。

  二、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厦马赛事举办日,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让我们共享畅通、健康、文明的城市生活。

  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希望市民朋友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缕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

  市民朋友们,绿色出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厦门美丽的蓝天、清新的空气和顺畅的交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

  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