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我眼中的爱心厦门”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7 07:41

  白天,大街小巷里“红马甲”和“小黄帽”亮丽抢眼;夜晚,公交车上为孩子点亮的一束微光散发着璀璨光芒;风雨中,蓝天救援队义务交警队无惧艰险,使命必达;台风过后,无数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清理街道,互帮互助……“你永远不知道,厦门人有多爱厦门。”而前不久“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更让厦门这座本来就充满爱心的城市奔涌出大爱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应有新担当,为了进一步推动“爱心厦门”建设,让无数美好期待留下印记,让爱心在厦门上空恒久激荡,由少先队厦门市工作委员会、厦门市青少年宫和海西晨报社共同发起的“我眼中的爱心厦门”征文活动,现面向厦门全市中小学生尤其是向日葵小记者开展征文活动,欢迎积极投稿,体裁不限。

  春节假期,小记者们可以留心身边的美好,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生动记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也可以写下以前所感受到的爱、温暖、美好瞬间,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爱心厦门的点滴故事;还可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体现热情友善、守望相助的厦门市民精神品格的故事……

  爱心,是人类心灵深处绽放出来的最美花朵;爱心,是大厦之门蕴含的最美风景。让我们与爱同行,以笔绘爱,为深化文明创建赋能加力,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

  【征集令】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月23日

  参与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投稿邮箱:

  xiaojizhe0592@qq.com

  稿件除了将刊登在《海西晨报》的《厦门小记者报》上,还将邀请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海西晨报 记者 许蔚菡)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