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厦门巾帼风采视频热播 240余万人次感受"她"风采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0 07:23

厦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鹭岛巾帼风采视频云展播 

  3月8日20时,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妇联主办、厦门日报社承办的“春暖花开———厦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鹭岛巾帼风采视频云展播在全网热播。播出15个小时后,各平台累计播放观看超241.3万人次。

  这场展播分为四个部分:《巾帼·花开》《巾帼·风采》《巾帼·大爱》《巾帼·春海》,节目形式涵盖了舞蹈、朗诵、歌曲演唱等,展播汇集了近年来厦门市妇女在各类舞台演绎的经典艺术佳作。作品中不乏战“疫”里的女性积极响应、自发制作的精彩影像。这些影像反映了各行各业女性的无畏战斗和无私奉献。

厦门支援湖北抗疫医生陈兰一家在云展播中视频对话。(视频截图)

  展播连线了驰援武汉的厦门女医务人员,为她们送上来自家乡的节日祝福。厦门第三批医疗救援队医务人员、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生陈兰与她的爱人、女儿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对话。陈兰10岁的女儿说:“妈妈,你不用担心!你不在家,爸爸就归我管了,家里的快递都是我在拿!伙食费都由我出,三年的红包就快要没了。”孩子可爱又朴实的语言,让人不禁鼻子发酸、泪湿眼眶。

  厦门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女战士”们为了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与牵挂,也利用休息时间录制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她们用歌声唱出了医疗队员真挚热烈的爱国情怀,唱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奋斗精神,也向家乡的女性同胞送上了节日祝福。

  此次云展播不仅观众多,点赞数也不少。网友们纷纷用“暖心”“感人”等字眼来评价这次活动,高度肯定了云展播这样的创新形式。“阳光总在风雨后”“等你回来,巾帼英雄们”“期待春暖花开”……网友们还表达了他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期待。(海西晨报记者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