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275名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01 07:27

3月31日,在圆满完成任务后,275名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厦航包机从武汉凯旋。(记者 郑晓东 摄)

  3月31日中午,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后,275名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厦航包机,从武汉返回厦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前往机场迎接医疗队。

  厦大领导张彦、张荣,市领导黄强、黄文辉、李辉跃、国桂荣一同到机场迎接。

  高崎国际机场,“驰援江汉共战疫,白衣英雄载誉归”“厦门医疗队员,欢迎你们回家”等横幅格外醒目。12时40分许,两架载有医疗队员的厦航飞机平稳降落,从壮观的水门中穿行而过,缓缓滑向停机坪。队员们稳步走下舷梯,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国旗。现场迎接人员送上热烈的掌声和美丽的鲜花。

  胡昌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医疗队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医疗队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深情地说,52天前,春寒料峭,你们出征湖北,大家坚毅的眼神、铮铮的誓言、逆行的背影,令人动容。52天后,满城的三角梅尽情绽放,你们如约平安归来,大家抖擞的精神、灿烂的笑容,是厦门春天最美的风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胡昌升说,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危急关头,你们不惧艰险、主动请缨,勇敢地奔赴武汉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顽强的作风、精湛的医术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成功救治了一个个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格。你们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胜利贡献了厦门智慧、厦门力量。在“打胜仗”的同时,你们成功实现了“零感染”,确保了275名医疗队员“一个不少”地平安回家。你们还传递了厦门和武汉两市人民的深厚情谊。“你们是厦门人民的骄傲,是厦门人民的英雄。”

  胡昌升表示,在武汉,你们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希望大家回来后好好休养调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健康的体魄回到工作岗位,为厦门夺取疫情防控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各项保护关心爱护措施,让尊医重卫的阳光洒遍城市每个角落。

  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领队代表尹震宇、医务人员代表席雅君分别发言,分享了在武汉抗疫的不平凡经历,表达了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喜悦心情。(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