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厦门:高考爱心服务车 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3 07:17

  7月2日,“2020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启动,一些出租车摆放“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 (记者 王协云 摄)

  “能够护送考生安全到达考场,是我莫大的幸福。”坤驰公司出租车司机戚健说。昨日,“2020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在厦门银行大厦正式启动,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及私家车司机均可主动报名参与,义务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此次爱心活动包括四个方面:1.今年高考两天中,前往考场的考生,只要看到车前窗玻璃位置摆放有“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的车辆,就可招手拦车搭乘前往考点。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拨打报名电话5151000预定高考爱心服务车。2.发放“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司机可自愿报名参与,挂有该牌子的车辆,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免费提供接送服务。3.发放“家有考生车”牌子,由中考高考考生家长报名领取,倡导社会车辆在考试期间,主动礼让“家有考生车”。4.中考高考期间,在七大校区门口设置爱心服务站,为送考家长们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小扇子等。

  与往届不同,本次活动增设中考环节,扩大爱心活动的规模,延长公益护考时间。高考或中考前3天,将在厦门银行、新东方校区、中石化加油站设置9个“家有考生车”牌子领取点,同时,鼓励社会车辆参加“高考爱心服务车”活动。

  “2020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爱心办指导,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厦门新闻广播联合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开展。这是我市一年一度的高考公益品牌活动,今年是高考爱心活动举办的第十五年。(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