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随手拍一拍 厦门更文明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8-21 07:13

扫码下载“i厦门”APP

扫码登录“i厦门”小程序

  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创建“随手拍”活动将于8月22日正式上线“i厦门”平台。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环境保洁不到位、交通违法乱象、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都可以拍下来,上传到“i厦门”平台,交由相关部门处置和解决。“随手拍”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一起做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的“啄木鸟”,助力我市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标杆。

  活动旨在发挥“厦门市民热爱厦门”的创建优势,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市民的主人翁力量和监督作用,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民可通过“i厦门”APP、“i厦门”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功能,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将依照“i厦门”平台管理办法的规定,流转给各区、各相关部门处置和办理,及时整改,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积极参与、切实反映问题的市民还可获得文明创建“i豆”的奖励,在“i厦门”或“厦门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兑换手机话费等奖品。

  文明创建“随手拍”活动规则

  1.凡参与本次活动,视为同意活动细则及免责声明条款;

  2.本次活动针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文明创建相关问题进行反映,请详细描述并上传明确的时间、地点和清晰的现场图片。参与“随手拍”的个人和组织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3.提交随手拍后,经后台审核判定为有效件的即可获得1个文明创建“i豆”,有效件办理后的三天内,用户对办理结果进行有效评价还可获得0.5个文明创建“i豆”。活动期间所获文明创建“i豆”可通过“i厦门”或“厦门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兑换话费;

  4.活动期间,每人每月随手拍奖励上限30个文明创建“i豆”。每人每天最多提交5件随手拍,如出现同一地方同一问题多人提交,以系统后台显示的前5位成功提交用户为准;

  5.严禁恶意刷奖、作弊等行为,明显不合规的“随手拍”达到5次的,有权取消获奖者奖励资格,并双倍扣除已获文明创建“i豆”;

  6.本活动解释权最终归厦门市委文明办所有。(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