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寻找最美爱心人物 传播厦门爱心故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22 07:26

  “爱心厦门”建设启动以来,有太多的好人好事让我们感动至深。好人值得讴歌,好事值得传颂,今日起,厦门市爱心办启动厦门市“最美爱心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掘在“爱心厦门”建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爱心楷模,树立典型标杆、讲好爱心故事,激励全社会投入“爱心厦门”建设。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十大最美爱心人物,分别是最美爱心助残人物、最美爱心敬老人物、最美爱心济困人物、最美爱心扶幼人物、最美爱心慰工人物、最美爱心公益人物、最美爱心志愿人物、最美爱心帮扶人物、最美爱心传播人物、最美爱心孝养人物。每个类别奖项各评选一人,原则上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类奖项的评选。

  活动将采取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推选候选人。其中,群众推荐按照属地原则,将推荐名单上报至各区各系统;单位推荐由市残联、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推荐把关。推荐时间截至11月18日。

  市爱心办将在11月底通过厦门日报、“爱心厦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候选人建议名单。最终获评者将在年底的“爱心厦门”年度总结大会上公布,接受荣誉奖牌颁发。如果您的身边有这样的最美爱心人物,请踊跃推荐,让更多人了解爱的故事,感受善的力量。

  >>评选标准 

  “最美爱心人物”应具备: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心厦门”建设中成绩突出,具有典型爱心事迹,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是社会各界和群众公认的爱心标杆。(各类别详细评选标准请上“爱心厦门”微信公众号查看)(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