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您说出“微心愿” 我们来帮实现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5 07:08

  “12·5”国际志愿者日将至,为在市民中树立礼遇关爱志愿者的理念,推动形成尊重志愿者、尊崇志愿精神的社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进一步发展,厦门市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发起志愿服务“微心愿”活动。

  在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进程中,在“爱心厦门”建设的道路上,尤其是今年以来,厦门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全市70余万志愿者积极行动、无私奉献,做了大量的努力与贡献。他们为文明创建助力,为爱心厦门添彩,为疫情防控筑起防疫抗疫铜墙铁壁。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建设道路上,志愿红始终是厦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是相互的。只有在大众心中树立礼遇关爱志愿者的理念,推动形成尊重志愿者、尊崇志愿精神的社会氛围,呵护好每一颗带着温度的赤子之心,提升志愿者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才能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志愿服务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巨大潜力。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部分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时都面临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孤寡老人过生日,可能缺一个蛋糕;给有需要的孩子送温暖,可能缺一个书包;到偏远地方去开展志愿服务,可能缺交通工具;组织内部想开展关爱礼遇志愿者活动,可能捉襟见肘……实际上,“爱心厦门”并不缺爱心企业、热心人士。让这些有需要的志愿服务组织和有爱的资源对接起来,厦门志愿服务将再上新台阶。

  “12·5”国际志愿者日将至,市委文明办联合本报发起志愿服务“微心愿”活动,公开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征集“微心愿”,亦呼吁爱心企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加入礼遇活动,认领“微心愿”,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圆“微心愿”,让广大志愿者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也通过活动架起企业、单位等与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桥梁,扩大了志愿服务“朋友圈”,为志愿服务助力,为“爱心厦门”建设续航。

  今起,面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征集“微心愿”。志愿服务过程中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欢迎联系晨报。同时,我们也面向全市征集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等。如果您能为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什么资源,也欢迎与晨报联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小陈15959399122。(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