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十位厦门“最美人物” 正式揭晓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7 08:12

  2020年度厦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本月正式揭晓。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严格推选,综合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10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荣获“最美人物”称号,另有10人获提名奖。

  厦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推选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此次推选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进行,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业绩突出,是本年度“最美人物”推选中的重要考量因素。

  最终当选的10位“最美人物”分别是:扎根研发一线引领产业突破的“最美职工”卓祥景;重视党建引领夯实产业扶贫的“最美扶贫人”陈伯宏;坚持生态种植理念助力村民增收的“最美农民”郭防;两度援藏播撒知识和爱的“最美教师”刘斯;始终把群众利益置于首位的“最美警察”陈智达;亲力亲为推动水环境换新颜的“最美生态建设者”林志强;身处防疫抗疫一线长期驻点隔离酒店的“最美医护工作者”彭彩红;深耕闽南高端演艺市场的“最美文旅工作者”罗艳;疫情期间在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成效突出的“最美社区工作者”吴丽敏,用镜头记录城市记忆的“最美新闻工作者”朱福星。这些来自基层的最美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不凡的人生价值。

  此次推选还产生10位提名奖获得者:“最美职工”提名奖杨成祥、“最美扶贫人”提名奖尹胜虎、“最美农民”提名奖马贤辉、“最美教师”提名奖陈良州、“最美警察”提名奖李俊、“最美生态建设者”提名奖黄飞扬、“最美医护工作者”提名奖张怡盾、“最美文旅工作者”提名奖陈炳聪、“最美社区工作者”提名奖庄莹莹、“最美新闻工作者”提名奖邵凌丰。(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