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厦门发起2021年“新年走基层 我圆微心愿”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08 07:14

  天冷了,她想要一台洗衣机,不再泡着冷水手洗衣服;他想要一台微波炉,让老伴下班回到家能吃上一口热乎饭……这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对不少困难老人来说,却不是那么容易实现。

  2021年新春伊始, 为扎实做好我市部分困难老人的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将“爱心厦门”爱心敬老行动落到实处,在厦门市老龄委 的指导下,厦门市老年基金会、海西晨报社共同发起2021年“新年走基层 我圆微心愿”活动。

  自2018年以来,“新年走基层 我圆微心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本报继续面向全市各区的街道、社区的100个困难老人和困难老人家庭征集“微心愿”。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心愿可以是一个电饭煲、一个电磁炉、一台洗衣机等。每个家庭的“微心愿”原则上不超过1000元,100户共需要10万元。

  同时,本报现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善款,如果您愿意为困难老人圆愿,请将善款捐赠到厦门市老年基金会账户(4100022809024903073)。 主办单位将在春节前将爱心物品送到他们家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新春温暖。

  捐赠账户

  户名:厦门市老年基金会

  捐赠账号:4100022809024903073

  开 户 行:工行美禾支行

  备注:请爱心人士在转账前联系本报记者晋君(电话18559037322)进行登记,并在转账时备注“微心愿”。

  暖心回顾

  为困难老人家庭送温暖

  “感谢好心人,我冬天不用再用冷水手洗衣服了。”去年春节前,爱心人士苏荣恺一行在大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大井脚巷困难老人庄阿姨家,送来了一台洗衣机。

  苏荣恺是壹芽(厦门)家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做公益。节前,他看到了本报策划的2020年“新春走基层 我圆微心愿”活动中庄阿姨想要一台洗衣机的愿望。他说:“我小时候也住在这附近,对这一带很有感情,感谢晨报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我能献一份爱心,回馈社会。”

  去年,鹭江街道大力发动辖内爱心企业参与2020年“微心愿”活动,并在现场举办了捐赠仪式,为55户困难老人家庭圆了心愿;晨报向日葵小记者捐出了自己的稿费;在外地工作的厦门大学毕业生、晨报热心读者也都纷纷捐物、捐资。

  据统计,2020年“新春走基层 我圆微心愿”活动共为我市116个困难老人家庭送去了爱心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