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同安:爱心快递将“微心愿”物品送到家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03 07:07

快递员把爱心物资送到居民家中。通讯员 夏海滨 摄
  圆梦“微心愿”,传递“心”温暖。日前,同安区爱心办、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民政局联合8家爱心快递公司,共同圆梦“微心愿”。快递员身着统一“爱心快递”红马甲,为同安区8个镇(街)58个村(居)的困难群众圆梦。
  “大姐,这是您想要给孩子的书包、台灯和文具,您快看看,喜不喜欢?”昨日,顺丰快递员和同心社工人员带着一份暖意浓浓的“开学礼物”出现在陈女士家中,陈女士满脸欣喜。
  “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太有心了。”陈女士说道。陈女士是同安区洪塘镇下墩村村民,她有一双儿女,都在上学,而丈夫患病需要长期治疗,家庭经济负担较大。
  今年8月中旬,陈女士从村委会得知,同安区正在开展“银城微心愿”爱心济困帮扶行动,于是,她和孩子许下“微心愿”:“想要一个书包、一个台灯和两根跳绳。”这个微心愿在开学之际,如愿实现了。
  陈女士拿着书包,看了好几眼,甚是欢喜。她告诉记者,儿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他现在背的书包已有些许破损,所以心心念念想要一个新书包,开学前两天,儿子还惦记着这件事。
  昨日上午,作为此次参与爱心快递的企业之一,厦门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领回了23个“微心愿”快递。“这些‘微心愿’快递分布在洪塘片区,由片区站点的10名快递员参与配送。”顺丰快递同安分部运作主管郭隆郡表示,快递员对片区的路况熟悉度高,他们将积极发挥优势,将这些爱心物资尽快送到群众手中。
  截至9月2日,“银城微心愿”累计收集微心愿550个,募集爱心基金善款14.255万元,已实现对接426个,其中有149个“微心愿”需要爱心快递志愿者团队支持入户配送。这些“微心愿”分布于8个镇(街)58个村(居),包含家电、康复器材、生活用品、运动用品、学习用品、农用品等,将于近日由爱心快递志愿者入户配送。(海西晨报记者 洪艳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