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厦门市两人获评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06 07:11
  9月1日,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对26位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进行命名表彰。其中,来自我市的陈国信和林志伟入围。
  陈国信数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逐步成长为我国带电作业的领军型技能人才。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他注重“传、帮、带”,将创新思维、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融为一体,着力提升班组的整体理论水平和技术技能。此次,他获评福建省敬业奉献模范。
  林志伟面对持刀闹事醉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制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左脸颊却不慎被醉汉砍出一道近10厘米长的伤口。此次,他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据悉,今年4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广泛参与、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层层评选推荐、评审会投票评议、媒体公示、省直有关部门审查把关等工作程序和环节,最终确定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26名。(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