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疫情防控志愿者 欢迎报名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4 07:18
  当下,厦门市广大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线,不少市民也积极寻找志愿服务组织,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委文明办先后两次通过“厦门文明实践”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倡导市民根据所处社区就近就便报名,并在招募信息中提供了全市六区多个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微信群二维码,市民可扫码加入所在社区的服务队伍。根据招募要求,参与市民需身体健康,服从组织统一安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同时,市委文明办还特别推出了志愿者“防护指南”,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向志愿者传授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及口罩等科学防疫知识,保障志愿者自身安全,更好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发挥平台优势,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志愿力量;制作推发《志愿有我 同心战“疫” 感谢你们的守护》H5、《厦门感谢有你》微视频等,展现志愿服务风采,致敬一线志愿者;组织我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招募,定向征召前往同安一线的志愿者,各单位踊跃报名。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身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