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市教育局精准帮扶 为山村小学生开网课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7 07:38

 

网上实践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不忘扶贫——厦门市教育局利用自己“特长”,对挂钩帮扶的同安西山村开展线上教育精准帮扶活动。

  昨天,厦门实验中学小学部五年1班和西山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校园防疫我能行”网上综合实践课。怎么让小学生知道新冠肺炎?实验中学苏媛老师和西山小学张丽雅老师事先布置了一个“身边”任务:调查父母复工后生活的变化,例如,第一天上班是什么心情,厂里有没有发口罩,工厂如何做防护,村子里如何做防护?通过这些身边问题,小学生认识到校园防疫的重要性,也更能理解和掌握开学后的防疫行动。

  市教育局说,自从与西山村结对帮扶以来,市教育局确定了市属厦门实验中学与西山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两校不断深化的教研活动使西山小学老师的视野开阔了,教学质量也得到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实验中学开始关注西山小学的网络教学工作,共同研讨、制定方案、逐一排除网课对接难题。

  市教育局介绍说,这样的网课并不是只有一节,今后两校将继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促教育发展提升。(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