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家里“搭台唱戏” 厦门集美区亲子体验“指尖上的非遗”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31 07:11

 

好戏开场(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一家人分工合作,制作皮影道具。(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在家中搭“戏台”,体验“指尖上的非遗”,3月29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绘革弄影”皮影戏亲子体验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文字、视频简单介绍了“皮影戏”,让孩子们了解皮影戏的历史和制作方法。随后,家长和孩子们根据西游记人物皮影道具模板,为皮影人物涂色、连接、固定,共同制作皮影。家长和小朋友们还精心搭建小“戏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表演开始,只见“幕布”架起,光影交错中,皮影在孩子们手中“活”了起来。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即兴创造了独特的故事情节,拉上爸爸妈妈相互配合,表演绘声绘色。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动手制作、表演等形式,让孩子认识和了解皮影戏,培养他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情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 (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