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童心绘梦 500幅少儿书画作品邀您欣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1 09:21

“春芽有爱·童心绘梦” 2020厦门市少儿书画作品展现场。  (市美术馆 供图)

  “春芽有爱·童心绘梦”2020厦门市少儿书画作品展5月30日起亮相厦门市美术馆,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展览分为“春芽有爱·童心绘梦”“翰墨飘香·童心智远”两大板块,共展出500幅少儿书画作品,包括儿童画350幅、毛笔书法作品100幅、硬笔书法作品50幅。在孩子们笔下,家乡的山川河流、高楼大厦都是色彩斑斓的,他们对于校园生活、居家日常则有梦境般的奇幻表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厦门市少儿书画作品展还融入了特殊主题——战疫。孩子们以文字或图画的形式,宣传防疫科普知识,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意。

  此次展览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美术馆主办,文旅部艺科所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办承办,将在厦门市美术馆展出至6月7日。目前厦门市美术馆仍采取预约入馆措施,市民可通过“厦门文化馆厦门美术馆”官方微信了解入馆要求。(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