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护雏鹰快乐成长 厦门湖里区开展多形式“庆六一”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3 07:42

湖里区开展“雨露育青苗”孤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湖里区关工委供稿)

  “童”乐同心,与爱“童”行。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今年有了不一样的精彩。今年儿童节遇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湖里区妇联、关工委、慈善会等联合相关部门及单位,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作用,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伴你“童”行,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趣味多。寓教于乐深体验,巾帼文明伴成长。5月30日上午,湖里区妇联携手厦门海事局,开展“罗经花”航海文化体验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互动实操、游戏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增进对海洋文化的了解,提高海上自救互救能力。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整体概况,重点讲解海上溢油的危害,并邀请孩子们自己动手现场展示、体验相关检测仪器。参观的孩子们每人领取到《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将安全知识带回家。

  心系青少年,关爱情无价。5月30日下午,湖里区天空农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公益行动在这里开展。本场活动由区关工委、区慈善会联合举办,来自湖里区的少年儿童代表们欢聚一堂,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收获一份份烂漫纯真的欢笑。

  二是“童”心同爱,爱心扶幼捐资助学温情暖雨露育青苗”孤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在湖里区如约而至。长时间的停工、停产、停业、停学,对湖里区部分特殊家庭造成了困难,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加辛苦。为孩子们提供暖心帮助,区关工委、区慈善会联合举办公益行动。168名特殊家庭的孤困儿童,因此获益,每人领到了2500元的爱心助学款。

  爱心助学,重在点滴行动。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走访乐安小学、康乐幼儿园等,深入一线,直面沟通,认真听取校方的需求,对接湖里区爱心企业,为孤困儿童募集助学款,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材奉献一份坚定的爱心力量。

  爱心扶幼,凝聚文明磅礴力量。主动作为,共护少儿阳光成长。随着“爱心扶幼”行动在湖里蔚然成风,全区各界给予少年儿童们的爱与呵护。(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