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争做最美接班人 厦门湖里区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2 14:43

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七一”前, 根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厦门市湖里区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用最美好的歌声表达了最纯真的心声,用最纯的童声颂扬党的恩情。 

  湖里区委文明办精选《光荣与梦想》《天耀中华》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新创作歌曲,引导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和唱响中国活动的歌曲,为庆祝七一引吭高歌。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再现了那段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孩子们嘹亮的歌声,既展示了新时代孩子们蓬勃向上的风采,又展现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同时,湖里区委文明办还联合蔡塘学校共同录制《歌唱祖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阳光路上》等精彩曲目,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孩子们以大合唱等形式,唱响了新时代儿童的爱国热情。稚嫩的童音,动听的红歌,唱出了今天的幸福,唱出了明天的希望和对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祖国的伟大,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别样的爱国情怀。 (东南网记者 邹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