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举办“把爱带回家 书香护成长”爱心小书包发放仪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6 07:19

孩子们收到小书包很开心。记者 蔡樱柳 摄

  “我可以带好多有意思的书回家,好开心!”7月3日,在厦门市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刚拿到“爱心小书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翻起了书。

  7月3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爱心厦门”建设有关精神,携手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在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举办2020年度“把爱带回家·书香护成长”爱心小书包发放仪式。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伟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蔡志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福林,同安区政协委员、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经理郝冰,同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丽真等出席此次仪式。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长期推动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公益事业。此次活动,厦门信和达主动捐赠3000份“爱心小书包”(其中1000份定向捐给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和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博爱情怀。

  蔡伟中在致辞中对厦门信和达的爱心表示感谢,他倡议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爱心厦门”建设,为促进厦门文明、和谐、进步贡献力量。他还勉励收到“爱心小书包”的同学能学有所成、回馈家庭、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的郭同学代表收到“爱心小书包”的同学表示感谢。她说:“收到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这么多书,真的很开心!我们会用行动来回馈大家对我们的爱,爱读书,读好书,与书籍成为好朋友。”(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