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2020鹭岛中华爱心诗会落幕 三个组别状元揭晓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8 07:30

  历时3个多月的2020鹭岛首届中华爱心诗会于9月26日晚落幕,甲、乙、丙三个不同学龄段组别的状元、榜眼和探花决出。其中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林君瑶、湖滨小学的张航斌和滨北小学的蔡昊辰分获甲、乙、丙组状元。

  昨晚的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剧场举行,9名选手按学龄分成甲乙丙三个组,每组各3人。每组首先进行六轮的飞花令比赛,之后每名选手各有2分钟的才艺展示,最终根据总的得分排出名次。

  此次诗会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指导,市书院协会主办,10家书院参与承办。从7月份开始报名,共有93所中小学的28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此次诗会有两个特点,一是选手们的才艺都十分突出,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二是岛内外传统优秀文化教育的差距比较明显,获奖的9名学生中只有一名是岛外的学生。

  厦门市书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钧泽说,这次鹭岛首届诗会之所以在全市产生积极的影响,是因为主题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满足了广大市民热爱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