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湖里中心小学举行少代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13 07:43

  “我的烦恼向谁诉说?”“学校将在校门口的大花紫薇树设6个‘树洞’。”这是学生和校长的对话。

  10月12日下午3点,在2020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厦门市湖里中心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大队委竞选活动上,湖里中心小学校长杨惠芳向学生做关于“红领巾小提案”的报告。

  杨惠芳介绍,学生们是学校小主人翁,他们的“小提案”涉及校园建设、安全、社会实践等各方面,不少内容相当新颖且很有建设性。比如,关于楼道安全问题,建议学校采取相关措施,防止学生打闹;针对打造书香校园,建议多建校园图书角。又如,有学生提出跳蚤书市深受大家喜爱,学校回复,每学年的11月底、12月初都将举办一次;有学生希望大课间操能更丰富更有特色,学校决定将举办全校师生均参与的独创的“NZ蹦跶”操活动。

  学校表示,“红领巾小提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小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也让更多少先队员能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