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大同小学学生参加“让扶贫产品进名校课堂”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6 07:17

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用土豆DIY美食。

  21日,大同小学三年(2)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一场“让扶贫产品走进名校课堂”的活动,这是该校践行“勤俭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最近,该校刚刚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活动当天,三年(2)班的16名同学和家长走进厦门中达集团。该企业曾三次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典型案例,是国家扶贫标杆企业。

  在班主任康玲老师的指导下,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既增长了知识,也收获了动手的乐趣。在“我是‘中华小当家’”的环节中,同学们以小厨师的身份与家长一起用土豆DIY美食。

  厦门对口帮扶的甘肃临夏州盛产土豆。来自高原的大个头土豆质地粉糯,让孩子们备感好奇。孩子们还用自己的1元零花钱购买一份扶贫土豆制品,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支持电商扶贫。

  学生感受 

  陈奕韬同学: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更多关于土豆的知识,了解了一些贫困地区的真实面貌。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更明白了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

  郭涵同学: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表皮发绿的、发芽的土豆都不能吃。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参与机会。(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