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2020厦门市青少年讲古电视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4 16:34

来自公园小学的“讲古小仙”。

  12月13日,2020厦门市青少年讲古电视大赛决赛在思明区文化馆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前埔南区小学的陈旻轩(指导老师洪秀)、后溪小学的黄乐琪(指导老师林丹丽)荣获A组比赛一等奖;B组桂冠则被厦门实验小学杨茗潇(指导老师朱铧莹)、公园小学林炜尧(指导老师林诗璇、李小航)摘得。

  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我心中的英雄”为主题。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54所学校和机构的161名选手报名参加,首次参赛的选手比例占到了80%以上。

  大赛设A、B两组,A组年龄5至10岁,B组年龄11至20岁,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邀请知名讲古仙为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小选手进行专业辅导。

  本次大赛由厦门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