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金青少年金榜文脉讲古行活动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2 07:43

  登上金榜山,身着传统学子华服,在厦的金门籍学生和厦门学生集体吟诵朱熹游览金榜山时写下的《金榜山记》。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厦金青少年金榜文脉讲古行活动举行。

  “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英雄人物都在金榜山留下典故,比如文武‘两陈’,唐代文士陈黯和民族英雄陈化成。”随着国家级非遗讲古厦门市代表性传承人、公益组织畅德青年汇会长李志勇的娓娓道来,30多名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相关历史文化。

  跟着纸扎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学技艺,制作白纸花圈,敬献民族英雄陈化成;在陈化成将军雕塑前,共同聆听讲古带来的英雄故事;体验传统武术刀法,向尚武精神致敬;参观唐代文人陈黯曾隐居的石室,用闽南方言吟诵陈黯写的唐诗……结合国家级非遗讲古项目,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多元的文化体验。

  李志勇介绍,今年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实时与金门同胞共享活动情况。接下来,将把这次的创新探索打造成研学品牌定期举行,携手厦金青少年共同传承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由市金门同胞联谊会、思明区社科联、梧村街道共同主办,市民俗学会、畅德青年汇、金榜山社区关工委联合承办。(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