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爱心善举带来阵阵暖流 厦门多所中小学举办义卖义演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06 07:46

火炬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

松柏二小学生穿上卡通人偶服装招揽顾客注意。

  寒潮来袭,厦门寒风阵阵,但师生们的爱心善举却带来了阵阵暖流。告别2020年迎接2021年之际,我市多所中小学相继举办义卖义演活动,用微光汇聚爱心,用不一样的方式迎接新一年。

  福袋传爱受追捧 义演门票一抢而空 

  2020年12月31日,松柏二小举办“迎新义卖,微光筑爱”主题活动。

  操场上、教室里,各个班级摆摊设点售卖各色物品。为了招揽顾客,学生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贴出创意海报,穿上卡通人偶服装卖力吆喝,带上吉他自弹自唱,设置抽奖环节……班班有创意,摊摊有惊喜。

  福袋义卖摊点前排起长队。“这个帆布袋是我们孩子自己设计的。”学校老师说,福袋共有10元、15元、20元三种价位,里面有文具、图书、玩具等神秘小物。打开福袋,就像“拆盲盒”有惊喜,学生们都很喜欢。

  松柏二小副校长陈惠娟介绍,学校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把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爱心市集来。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这些物品基本上都是七八成新,活动前一周就全部送到学校,统一喷洒酒精消杀。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学校特意把一半班级的摊点安排在户外,另一半则设在教室里。

  “孩子们有很多创意,不只有义卖还有义演。”陈惠娟说,星光剧场义演的200张门票原定预售2天,结果一天就被抢光了。每张门票定价10元起,但很多学生都自愿付更高的价钱。不过,学校不鼓励学生们出“天价”,而是建议他们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参加爱心义卖,带到学校的钱款必须经得家长同意,且原则上不超过50元。

  这场爱心活动共筹集87500元。这笔善款将存入“松柏二小红十字公益互助金”,用于资助该校贫困学生或重大病困师生。

  筹款24万多元 创13年来新高 

  近日,火炬学校举办第13届“冬日暖阳”爱心义卖活动。师生、家长们对这场一年一度的大型慈善活动期盼已久。各年级义卖点星罗棋布,教师义卖点还特别设置了“校长妈妈”义卖专区。这场义卖活动也为师生创造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学生们吹拉弹唱,老师现场写春联……最终,本次活动共筹集义卖和义捐善款24万多元,创13年来新高。

  双十中学初中部也举办了“万人献爱心”义捐义卖活动。各个班级的义卖展台热闹非凡,教工义卖展台更是被“挤爆”了。据悉,本次活动善款将捐助给贫困地区,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活动也有助于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环保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