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全校家长总动员 安兜小学举办“爱心早餐”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13 07:16

家长下厨,精心为孩子准备早餐。

  煎饺、花卷、蒸蛋、三明治、海鲜面……这是安兜小学的家长们每天早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前不久,安兜小学持续一个多月的“爱心早餐”活动落幕。在校家委的倡议下,全校家长积极参与,变着花样给孩子做早餐。

  “我们鼓励家长尽可能多给孩子做早餐,再拍下来参加评选。”安兜小学家委会会长邓丽艳说。活动期间,不少家长网购了漂亮的餐盘,上网搜美食制作视频。在交流中,家长们互相启发,有时看到别人的做法也会“脑洞大开”。有些家长还利用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动手,制作营养美味又好看的早餐。学生薛晓婷的妈妈说,她曾经为了孩子的早餐而苦恼。活动开始后,她就跟着厨艺视频学。慢慢地,她发现自己会做的越来越多,每天变着花样做。

  邓丽艳说,之所以发起这个活动,是因为学校双职工家长多,老师和家委发现很多孩子早餐吃得很随便。有些孩子拿着家长给的钱,直接去路边小摊吃,甚至把零食、垃圾食品当早餐。校家委就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家长重视孩子的早餐。

  安兜小学德育主任林慧娟说,在“爱心早餐”活动中,家长学会了如何让孩子吃得好、吃得饱,孩子也在周末参与做早餐,学到了一些小技能。下一步,学校打算进一步拓展活动内容,如让低年级学生学做简易早餐,高年级学生设计早餐菜单,自己动手准备食材;或者让学生从参与早餐菜单设计延伸到年夜饭菜单设计。(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