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同安入户关爱困境儿童 “成长暖心包”送温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15 07:09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厦门市同安区妇联结合辖区儿童具体需求,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活动由同安区妇联携手厦门同安同心社工中心,链接爱心单位厦门绵羊抗疲劳有限公司、同心儿童及家庭帮扶中心,在银城小树苗“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协助下共同开展。活动关心关爱同安区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厦务工子女等儿童,通过入户探访,跟进儿童的身心状态,关心其生活、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陪伴儿童绘本阅读,开展居家安全教育,普及儿童保护法规,并为其送去用心准备的“成长暖心包”。

  “成长暖心包”是同心社工在做好同安区儿童需求评估基础上,贴心地针对孩子们的年龄、性别进行采购、分类打包,包含有暖冬衣裤、女童贴身衣物、手套、书包、考试套装、书籍等生活学习必需品。

  活动于2021年1月初开始高效有序的筹备及执行,截至1月12日把“爱”送到37名儿童身边。同安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活动作为“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的一部分,同安区妇联坚持引进专业社工机构参与妇女儿童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妇工+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采取“需求调研、项目整合、精准对接、下沉服务、加强督导”的实施要求,促进项目提质增效,实现爱心服务妇儿零距离,把爱带回家。(东南网记者 邹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