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湖里举办困境儿童暨留厦员工子女冬令营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03 07:08

  一个看了又看的新书包,一套渴望已久的画具……1月28日,湖里团区委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开展“爱心扶幼·梦想启航”厦门市湖里区困境儿童暨留厦员工子女冬令营活动,一群孩子们收获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期盼。

  这些由爱心人士提供的小礼物,温暖着孩子们的心。当日,除了实现了微心愿,参加冬令营的孩子们还在湖里“打卡”,感受湖里的日新月异,让爱和梦想在小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在厦门自贸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里,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孩子们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而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回去与家人分享;而在厦门集装箱码头,各种智能黑科技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在象屿智能制造展示平台里,机器人的各种“神操作”也让孩子们跃跃欲试,争相操作。

  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湖里公安指挥情报中心和江头消防中队,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规避风险、保护自己。

  结营仪式上,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了结营证书,还实现了他们不久前许下的微心愿。活动前,湖里团区委就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认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湖里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拓宽视野、丰富体验的同时,感受厦门发展建设的新风貌,在孩子们心中悄悄埋下梦想的种子,“下一阶段,我们也将持续开展‘留厦’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福利多多,让‘留厦’过年更精彩”。(东南网记者 邹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