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金山社区开展“留厦过年 新春童乐”冬令营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03 07:10

  新春手工制作活动包、线上互动竞答、经典诵读……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培善社工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留厦过年,新春童乐”冬令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次活动改为“居家任务+线上互动”的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为了让寒假居家的孩子们参与准备年货的过程,感受过年的气氛,工作人员将新春主题的手工制作材料包寄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一收到材料包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家长们也陆陆续续将成品照片发至活动群中。红红火火的春联搭配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让人倍感温暖。

  此次,孩子们还居家阅读四大名著中有关“年”的故事,了解了四种各具特色的过年方式。孩子们通过诵读戴复古的《除夜》,感受到了“生盆火烈轰鸣竹,守岁筳开听颂椒”的热闹场面。

  此外,社工还通过线上防疫知识竞答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例如,佩戴口罩多长时间需要更换、密切接触者的定义等知识。群内的孩子们踊跃答题,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东南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