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思明区“暖冬零距离 携手护成长”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于:2021-02-03 07:25

  2月2日下午,“暖冬零距离 携手护成长”活动在思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启动,来自厦港、筼筜、嘉莲、莲前、开元、滨海等街道的44户困境青少年家庭收获大礼包和祝福。

  该活动由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思明区民政局、思明区妇联主办。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厦门大唐景澜酒店、海峡大唐地产客户会、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等带来防疫礼包及新年礼包,其中包括洗手液、儿童版口罩,以及年糕、坚果等零食,总价值上万元。为了更好地向困境青少年提供帮助,启福社工还专门向主办单位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进行了约半小时的入户技巧培训,指导志愿者入户礼仪、表达方法等,从细节上让温暖关怀落到实处。

  随后,志愿者开展分组入户慰问。在思明南路一户民房内,5岁的莎莎(化名)左腿缠着绷带——因为一场大病,她的左腿有残疾,得佩戴专用器械才能行走。民政部门和社区的志愿者告诉莎莎的妈妈,要保留好个人付费的治疗项目的票据,未来达到一定条件可参照具体政策进行报销和申领补贴。“你们总是替我们考虑得很周到,太谢谢了!”莎莎的妈妈感激地说,一直以来他们家收获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正是被这样温暖的氛围环绕,莎莎才能积极向上地成长。(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