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市大同小学师生家长唱百首红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5 07:07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中共厦门市大同小学党支部开启“七个‘一百’”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其中,“百首红歌  传唱经典”就是“七个‘一百’”活动之一,已陆续在学校微信视频号与大众见面。

  该系列活动以传唱经典、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为主旨,吸引了师生、家长等群体积极参与。优美的歌声、感人的故事、厦门的美景与积极向上的主角们构成了一幅忆往惜今的画卷,红色精神在一代代人之间传承弘扬。

  学校精选了100首反映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伟大成就的革命歌曲。《南泥湾》《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均入选。

  记者注意到,目前学校已发布的歌曲均以MV的形式呈现。在MV初始,演唱者亮相,或介绍歌曲创作背景、创作故事、作品赏析等,或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MV的拍摄不限于校内,还走进厦门鼓浪屿、筼筜湖、五缘湾湿地公园等。演唱形式分为两种,分别为“老师带你唱红歌”和“我们一起唱红歌”。目前已发布的歌曲中,《绒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珊瑚颂》由老师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由学生独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由师生联手献唱,《我的国我的家》则由学生与家长携手演绎。

  为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校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打通学校党建和师生、家庭的“微通道”。这些由师生、家长倾情演绎的红歌进校园课堂、进社会家庭、进地方实践课堂、进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学校视频号。(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