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走进海沧中心小学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30 07:09

“小小红色宣讲员”在海沧革命烈士陵园讲述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事迹。记者 陈理杰 摄

  4月29日上午,“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海沧街道专场宣讲在海沧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以“访红色遗址 听革命故事”为主题,带领学生代表、党员代表等走进海沧革命烈士陵园、魁星楼等红色遗迹。活动由中共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海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沧中心小学和海西晨报社承办。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邓玉秀带来了绘本式宣讲。该绘本以囷瑶村乡贤林柏胜爱家爱乡、爱党爱国的故事为原型创编。

  “今年理论宣讲的重点方向是党史学习教育,而青少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区将有效保护和提升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活教材”。(海西晨报记者 王晓萍 庄乌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