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同安多种形式过“六一”儿童节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6-02 07:2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厦门市同安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青少年带来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温馨环境。

军营村的孩子们学党史。(刘永伙 摄)
  颂党恩
  红歌嘹亮饱含深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同安军营村的广场。29日,在同安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联动同安区同心慈善会、金秋文化艺术团、银城女子合唱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高山快闪活动。
  活动中,来自军营村的孩子们学党史、唱红歌、吹红曲,用自己熟悉且有意义的方式,表达心中对党的热爱。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的快闪助力,还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孩子们在书屋阅读。(福建慈爱之光公益供图)
  送书香
  打造温馨悦读氛围
  “今后,我们家门口就有图书馆啦。”30日,慈爱公益图书馆华森站——悦享·时光书屋落户厦门同安华森小区,小居民陈昊开心地表示。
  华森馆全馆总面积大约90平方米,馆内有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等区域,为小区群众提供办证、阅览、借书、文体等一系列服务。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立时光书屋,是送给孩子们的礼物。华森馆预计未来将覆盖全小区超过1000户家庭。福建慈爱之光公益理事长罗炳章表示,希望可以携手慈爱之光公益组织,一起实现同安“村村社社有图书馆”的长期目标,“华森馆也将会通过公益行动与文化活动,建设遍布全小区的公益课堂,让文化在小区之间流动,让书香浸润心灵”。

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体验消防员生活。(林晓静 蒋冰冰 摄)
  深体验
  感受消防员日常
  戴上头盔、穿上消防服,都是小小消防员。5月29日,共青团厦门市委、同安区政府办、厦门市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团共建活动,联合举办“消防队里的儿童节”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营区里随着亲子团的到来渐渐热闹起来。在消防员的带领讲解下,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各种器材装备。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各类车辆器材名称、性能、用途等。消防员还让小朋友试穿消防服、坐上消防车辆,并体验了水枪出水、爬绳,切实满足他们“小小消防员”的心愿。
  消防员在训练场上向来宾们展示了绳索攀爬技能,看着指战员们敏捷的身手、精湛的技艺,大家用掌声表达了对消防指战员的肯定和感谢。
  不仅如此,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师颜绶林还为亲子们准备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家庭防火宣传动画片,讲解消防安全小常识,引导孩子认识消防器材,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下为孩子们传输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师还身体力行地教授孩子们在各种情况下的疏散逃生方式,并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上台共同演示,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东南网记者 邹玒 文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