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海沧区开展礼遇亲子义工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6-02 07:31
充满科技感的研学体验活动。
  徽章、蛋糕、研学体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优秀义工代表收到了丰厚的节日礼物,其中包括走进海沧区青少年研学实践营地项目,参与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又充满科技感的研学体验活动等。
  “这同时是一场礼遇志愿者的活动。”海沧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活动不仅是让亲子义工感受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项目,也是对亲子义工优秀代表的一次礼遇,感谢他们热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奉献爱心。
  体验研学
  30多个公益研学体验项目启动 包括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
  5月28日上午,位于海沧区沧江会展中心的海沧区青少年研学实践营地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开展“六一”公益研学体验活动。研学活动把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一一展示出来,给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载体。
  5月29日,50多对亲子义工优秀代表走进了这座全新的研学基地,开展海沧区“童心向党,欢度六一”亲子义工研学行。
  草木染、和风发饰、软陶和漆线雕……活动现场共有30多个公益研学体验项目,大家在非遗技艺空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好奇心实验室区域,探索生命科学的奥妙。小义工丁丁说:“许多项目结合了闽南传统文化和海沧本土的产业特色,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动手参与其中,特别有收获。”
  “这座研学实践基地,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和探索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的魅力。”海沧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放队徽
  10对优秀亲子代表戴上队徽 义工表示“特别珍贵有意义”
  凝结了海沧中小学生爱心与智慧的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徽,在本次活动中正式亮相。当天,来自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的10对优秀代表登台,每人都获颁一枚金灿灿的队徽。
  “这是对亲子义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认可与点赞,更是一份荣耀。海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亲子义工戴上这枚徽章。”海沧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优秀义工代表吴金星郑重地将队徽戴在胸前,他说:“队徽对于每一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亲子义工来说特别珍贵,特别有意义。”
  “接下来,将根据义工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陆续颁发给经常参与活动的优秀亲子义工。”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李晓英队长说。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团建以及分享节日蛋糕等活动环节。
  【队徽来源】
  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徽征集设计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队徽上不仅有H、C字母组成的亲子造型,还有爱心、桥梁以及向日葵等元素。队徽以及由队徽衍生设计的新队旗,进一步强化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品牌,提升亲子义工服务队品牌影响力、组织公信力及队伍凝聚力,从而助力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