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海沧“小小红色宣讲员” 创新形式讲党史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6-04 07:23

  日前,海沧区“小小红色宣讲员”宣讲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小小红色宣讲员们相互观摩学习,提升宣讲水平;同时也通过宣讲,将红色文化带出红色阵地,用一个个动人故事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小小红色宣讲员们通过移动式宣讲、闽南话快板宣讲、老物件宣讲、沙画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用声音传递对祖国的热爱。目前,海沧区全区各中小学均已成立宣讲队伍,培养了264名小小红色宣讲员,通过遴选,已有41名宣讲员被聘任为海沧区小小红色宣讲员。

  小小红色宣讲员们通过国旗下宣讲、走进革命老区基点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等形式,开展了151场宣讲活动,收到较好的反响。接下来,海沧区将有越来越多的小小红色宣讲员走进身边的红色阵地,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更多的群众来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

  活动由中共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教育局、海沧团区委联合组织开展。(海西晨报记者 王晓萍)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