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看 中学生也为抗疫一线“送能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7 07:34

郭子萱将饮料拉到采集点。
  抗疫有我,众志成城。看到医护人员连日奋战,不少热心市民都坐不住了,想尽一份力。其中,就包括部分中学生。
  拿出摄影所得稿费  买饮料送给医护人员
  9月24日,厦门市槟榔中学初三女生程薏熹买了60瓶元秘D、3箱可乐,送到厦门市中医院体检部。“她想表达下自己的心意。”程薏熹的妈妈吴女士说,女儿听说医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非常辛苦,就想买点可乐和元秘D送给他们,补充能量。老板一听说是送给医护人员的,马上就打了折,“虽然优惠不多,但也是很让人感动。”
  据了解,程薏熹买这些物品大概花了600元。在此之前,她已通过同安区慈善会捐款200元。这些花费均来自她平时的稿费。程薏熹擅长摄影,作品经常刊登在报刊、网站上。去年疫情期间,她给学校、班级捐赠了2000个口罩,也是来自摄影所得。当时,她去一个口罩厂帮忙拍照,老板一口气送给她2000个口罩,她悉数捐出。
  拿出零花钱买了4箱脉动  自己用小拉车拉到检测点
  无独有偶,25日中午,厦门艺术学校初二歌舞班学生郭子萱买了四箱脉动饮料,自己用小拉车拉到莲花小学的核酸检测采集点。
  郭子萱家就住在该采集点附近,她在厦门二实小就读时曾获得厦门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也是本报小记者。最近,她和家人的核酸检测都是在莲花小学采集点完成。她的妈妈说,每次看到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们辛苦工作,子萱都很心疼,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表达自己的小心意。于是,她便想到用自己的零花钱买饮料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对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
  课余时间当志愿者 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除了送慰问品,也有学生在上网课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近日,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初中部学生仇玺皓,就利用课余时间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录入信息。看上去只有短短三小时,但一点都不轻松。“防护服密不透风,后半段我基本都是咬着牙做的。”他说。
  仇玺皓的爸爸是市政管护人员,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就奔赴同安一线。他的妈妈是护士,去年疫情期间就在发热门诊工作。最近她刚好在福州进修,因而未能参加一线抗疫。他说,跟父母以及那些一整天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相比,自己的辛苦微不足道。之所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就是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社会做点事。(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责任编辑:苏文彬